喜欢明楼但不喜欢刘彻;

喜欢明诚但不喜欢许一霖;

喜欢莫雪鸢但不喜欢晴川;

喜欢刘连城但不喜欢白子画;

喜欢窦漪房但不喜欢夏紫薇;

……

喜欢一个演员,往往因为TA出演的某个角色,但到底喜欢TA的什么呢?

因为颜值?未免太过肤浅;

因为演技?那何必把不喜欢的角色和演员本人挂上钩,角色的问题只能怪编剧;

因为演员本人的一切?人无完人,TA有优点,必然也就会有缺点。

喜欢一个演员,会因为TA的缺点,TA出演的某个角色不合自己的意就放弃喜欢,甚至诬蔑诋毁TA吗?只怕不会;那么反过来说,对于一个不喜欢的演员,又何必因为TA的不足之处某个角色来把演员本身批评得一无是处?

萝卜白菜,各有所爱。没有人会因为喜欢萝卜去说白菜的不是,也没有人会因为喜欢白菜的人不爱吃萝卜而去批评指责。爱白菜的不会去中伤萝卜,喜欢萝卜的也不会因为爱白菜者的不实言论掐架。

这个道理,小学生都懂。但当这个道理放在真实的演员身上时,为何就不再行得通?为什么非得捧高踩低?

喜欢TA是个人的事情,无论TA有多少优缺点多少长处短处,也是个人的爱好个人的自由,本就无可厚非,但,何必非要为他人不中听的言论去生气去反驳甚至于攻击?

一个人活在世上,有人喜欢必然有人讨厌;有人说好必然有人说坏。平凡的人尚且如此,何况名人。这个道理,其实大家都明白。

或许,有朋友会说,这次的事件不是单纯的批评指责道人长短那么简单了,这根本就是造谣及诬蔑了。

诚然如此。

然,既然对方已是错了,再“以牙还牙”岂不是错上加错?又是何必非争个世道清明朗朗乾坤?何况,争得出来吗?

常言道,眼见为实,耳听为虚。何况当今社会,眼前还不一定为实,又何必造谣传谣信谣?

造谣者出于什么动机不想去分析,但,当所有人都是傻的吗?传谣者或许本无恶意,但传播之前是否至少了解一下真实性?至于信摇者,既然已经知道是谣言,又何必为此生气感到不公?何不让它不攻自破?又何必要用同样恶劣的手段来反击?

是非自在人心,公道自在人心,清者自清,浊者自浊。

又更何必因为一两个人而打倒一片?诛连也不是这种方式。

再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粉丝们以中伤诬蔑诋毁掐架等方式为心目中的TA辩护伸张正义维持公道——请恕直言,这才是真正的破坏了TA的形象为TA抹黑。

其实,我很好奇,当东哥和凯凯得知这些时,心里会做何感想?

——看这两天在LOFTER上的事情的一点想法。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