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《听》(尾声)

尾声

 


“哇,景琰,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做饭??”

“不就在你受伤……你怎么知道我以前不会做饭?”

“皇帝还用自己做?笑死人了!!”

“……当我还是靖王时,戍守边关、带兵打仗不都要自己……”

“去,我还不清楚啊?我在北境那一年,就没见你动过手!!”

“……蔺晨,你·没·有·失·忆?!”一字一顿。

“……谁告诉你我失忆了??!!”十足夸张的震惊。

静默良久。

“……你不知道长苏很难过吗?……”

“哼,这只是给他的一点小惩罚!谁叫他不顾我的感受非要上战场,差点就救不回来了!!”

“……”

“景琰,怎么不说话……眼睛怎么红了……哎等等,景琰你别难过……我没在说你啊……”

“……当初,我伤你伤得更重,不是吗?……”低沉落寞。

“……没……别瞪我,真的没有……好好好,有一点,但,不是都过去了吗?……”

“我永远也忘不掉,当我得知……”

“停!——我现在就去给长苏写信,行了吗?而你,先把药给喝了!!”

“我又没病,喝什么药!”

“不把你头发变回来我就不叫蔺晨!!”咬牙切齿。

“……你什么时候去买的药??……”

“嘿嘿,有这个玉佩,还用得着亲自去吗?需要什么,自会有人帮我们办妥当……”得意洋洋。

“……你……就这样……糟蹋长苏的心意?……”目瞪口呆。

“什么糟蹋!我不过是善用属于我的那份权益罢了!!”

“……什么意思??”

“若非我安排琅琊阁众人去投奔长苏,江左能有今天的霸主地位?所以,我也该算是江左另一个主人才对!”

“……长苏真可怜!累死累活地治理着诺大的江左,你却在外逍遥享清闲……”

“琅琊阁那么多有能之士都归他调遣了,还累?!你就不可怜可怜我,当初为了给他找解药,我食不下咽夜不能寐,最后……”未说完就被打断

“……最后还被我误解……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……我还把你辛苦带回来的梅花卷摔在了地上……”

“咱不提这事行吗?……”

“……中毒受伤都瞒着我,让我以为永远失去了你……”

“你看我现在不全都好了?……”

“……当我看到你奄奄一息躺在床上,瘦得不成人形的时候,我……”

“景琰我错了还不行么?”

……



全文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一章:第十章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